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31101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相對與絕對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模仿納粹事件有感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靈魂」的一些特性
作者: 日期: 2016.10.14  天氣:  心情:
「靈魂」的一些特性

釋迦牟尼在世時,為了抵制「印度教」的一些基本教義,特別是針對「真我阿特曼」的主張,矯枉過正的提出「無我論」。

但是,因為他又宣揚「六道輪迴」實有,

結果,生前沒有好好詮釋解說這根本矛盾的兩端,所以,就留下了二個根本難題:

1. 輪迴主體困難論:既然「沒有我」,那麼誰去輪迴呢?

2. 業力感果困難論:既然「沒有我」,那麼誰去承受業力的果報?

針對釋迦牟尼的「無我論」,我說釋迦牟尼不承認有「我」的存在,而且根本「不許有我」,有一些連基本佛法都一竅不通的「佛啦」說我解釋錯誤;認為釋迦牟尼的「無我論」是指「要打破我執,不是否定我的存在」;

這真的是佛教「無我論」幼幼班的水準,因為「打破我執」是進入「無我論」最初級的理論,根本不夠資格談論何謂「無我」,更別說親身體驗「無我」的狀態,對佛法和佛教這樣無知的人,居然也敢站出來現,還「擇錯固執」的批判別人認知對錯;

連台灣佛教界公認最有學問的「聖嚴法師」,我都能直截了當的指出和糾正他對於「六道造業與受報論」的根本謬誤,更何況是那些自稱「佛教徒」其實對佛教佛法一無所知的「佛啦」?

也因此,我們必須了解的是,佛教從釋迦牟尼開始就否定了「靈魂」的存在。

但是,也因為「無我」和「輪迴」的兩個相互矛盾的主體一直無法調和,所以,為了這個「我」字,佛教分裂並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派別;將近七、八百年都沒有定論,最後到了「龍樹」和「世親、無著」才終於定論,以「識」來取代「我」,因此,佛教不承認「靈魂」的存在,只說一切都是「識」的流轉而已,這也是佛教「唯識論」和「唯識宗」的起源。

但是,在這之前,佛教界還在紛紛擾擾,莫衷一是期間,居然還冒出一個很可笑的宗派,稱為「法有我無宗」:

華嚴宗對佛教教義之分類所判十宗之第二宗。乃立一切法於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實有、法體恆有而並無主觀之我的宗派。小乘中之薩婆多部、雪山部、多聞部、化地部等均屬此宗。此宗分諸法為五位七十五法,主張三世實有、法體恆有,而我係諸法假和合之名;此即僅有法而無有我,故稱法有我無宗。〔華嚴一乘教義分齊章卷一〕

主軸就是認為世界一切「法」(現象)都是客觀實存的,單單「我」是不存在的;

這種觀點真的是無知到莫名其妙了;如果世界一切事物及現象都是客觀實存的,如果沒有「我」的主觀認知;我們如何知道那些是真正實有實存的呢?

一個宗派能夠把「我」貶抑到這種地步,大概只有釋迦牟尼留下的爛攤子才會搞出這種怪事?

那麼,除開佛教反對「靈魂」的存在,其他宗教都是相信「靈魂實存並且永生不滅」的,也或者說;在目前全世界人口中,包括各種宗教的信徒,及沒有宗教信仰卻相信「靈魂存在」的人,當然是佔大多數的。

因此,在此再次強調一些靈魂的特點:

1. 所有的「自我」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有平行宇宙,那個跟生活在這個世界中任何一個「自我」都是無關的。

2. 所有「自我的靈魂」也是獨一無二的。

3. 「靈魂」不能分割,不能複製,不能剝奪,不能綁架,但是,可以被迷惑,可以被欺騙,所以也就可以自我出賣。

4. 「靈魂」沒有碎片,「靈體」破滅死亡時,會產生許許多多的「細條」,如果要說這叫做「碎片」,那麼任何一片碎片絕對不能代表完整的「靈魂」。

5. 「輪迴轉世」的主體就是「靈魂」,而非任何「碎片」,因為碎片是很快就會被靈界亂流稀釋而重新回歸為精微的靈界物質粒子,將會一再被吸收組合和利用,不會帶有任何「前靈魂」的記憶或者特性。

6. 「靈魂」永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可以互相交流,卻不會如「史威登堡」所說「兩者合而為一」,當然更不可能多數個靈魂合而為一。

7. 也因此,「轉世」的靈魂絕不會同時分裂投胎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肉體中,但是,二個或二個以上的靈魂卻有可能意外的投胎在單一個肉體中。(精神病學中所謂的「多重人格症」非常有可能是這種現象,但是,原因和事實真相不只是精神病學家不懂,靈魂學研究者只是會關注這個奇特現象,但是,目前尚未有確切的答案)。

轉貼自 張開基
標籤:
瀏覽次數:776    人氣指數:4376    累積鼓勵:18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相對與絕對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模仿納粹事件有感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2-10 12:52
他, 69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2-10 12:39
他, 69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2-10 12:32
他, 69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2-10 12:26
他, 69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2-09 16:19
他, 69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2-09 11:24
他, 69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2-09 04:12
他, 69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2-09 03:38
他, 69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0-31 21:02
她, 54歲,嘉義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0-16 17:04
他, 62歲,台北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上一頁 | 下一頁
[最前頁] [1] 2 [最末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