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5383
 超級塞亞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雜記177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雜記~心情貼17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雜記178~心情貼
作者: 超級塞亞菟 日期: 2020.03.04  天氣:  心情:
開心快樂哦~[;-)]
1.馬斯洛人類需求五層次理論
在馬斯洛看來,人類價值體系存在兩類不同的需要,
一類是沿生物譜繫上升方向逐漸變弱的本能或衝動,稱為低級需要和生理需要。
一類是隨生物進化而逐漸顯現的潛能或需要,稱為高級需要。
馬斯洛在1943年發表的《人類動機的理論》
( A Theory of Human Motivation Psychological Review)一書中提出了需要層次論。
這種理論的構成根據3個基本假設:
人要生存,他的需要能夠影響他的行為。只有未滿足的需要能夠影響行為,滿足了的需要不能充當激勵工具。
人的需要按重要性和層次性排成一定的次序,從基本的(如食物和住房)到複雜的(如自我實現)。
當人的某一級的需要得到最低限度滿足後,才會追求高一級的需要,如此逐級上升,成為推動繼續努力的內在動力。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會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
https://wiki.mbalib.com/zh-tw/馬斯洛人類需求五層次理論
2.馬斯洛七大需求
https://dean00.pixnet.net/blog/post/55390230
3.人生不是座金字塔,別讓需求理論騙了你!
馬斯洛會紅,竟是企管界用來鞏固層級的陰謀?
馬斯洛認為,各個層次需求可以同時發揮作用,同時為人帶來動力;
高低層次沒有先後之分,滿足低層次需求,並非追求高層次需求的先決條件。
McGregor 曲解了馬斯洛的意思,卻為理論圖像化成金字塔鋪路。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1194516
4.《領導就要懂心理學》:如何運用改良馬斯洛需求理論的「ERG理論」?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2728
願您平安+快樂+幸福~[:D][:)][:P]
標籤:
瀏覽次數:914    人氣指數:10714    累積鼓勵:49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雜記177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雜記~心情貼179
 
住戶回應
 
時間:2024-02-03 16:42
讚,平安健康快樂,下午好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