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262488
 調色盤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十首古代有關詠唱清明節的詩篇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女人的愛情迷惑(本文取自網路)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個人認為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三件事
作者: 調色盤 日期: 2011.04.20  天氣:  心情: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瑣事,數都數不清。男人就不去提他了,就我而言,當然對女人最為感興趣。但是對於女人來說,生命中最重要的應該是三件事。相信如果能做到,離那「完美人生」也就相差不遠了,那麼,該如何去做好?我當然不是很瞭解女人,這則文章僅是從網上東拚西湊而來的,為了達成網友要求寫下日記而已罷了。

一 事業

  女人經濟要獨立,才有本錢談人格獨立。經濟獨立是精神獨立的基石。聰明的女人明白,事業這兩個字不僅屬於男人,也屬於女人,家裡男人的事業再好,那也是男人他自己的。

  她和那個男人的關係,是靠婚姻關係來維持的,這世界變數太多,身分證背面的配偶欄隨時有可能被換掉。女人首先要幹得好,幹得好,嫁得也好,那是好上加好。幹得好,嫁得一般,不靠別人,靠自己,也可以過得很瀟灑。

  失去男人並不是女人的末路,徐志摩的原配張幼儀,徐志摩後來移情別戀登報休掉了她,對於一個舊時代的婦女,這中間有多少羞辱和難堪?但是張幼儀發憤讀書留學德國,回到上海後做了銀行的副總裁,還在雲裳服裝公司擔任總經理。她堅強、獨立、幹練,並沒寂寞黯淡。

二 婚姻

  出色的女人如果身邊空空就使人覺得淒涼,比如張愛玲的感情生活,就如一口古井,任由後人怎麼淘,淘出來的總是清冷月光。愛情使女人浪漫甜蜜,婚姻讓女人有了安全感。

  女人獨身,如十五的月亮缺了角,左看右看總是不完美的。幸福的女人要有打理好婚姻的能力,有些女人,不管她嫁了富豪還是嫁給了貧夫,她都有一種讓婚姻幸福,讓自己幸福的能力。

三 兒女

  對於女性來說,結婚生子是人生必然要經歷的一課,只有做了母親的人才更具有母性的魅力,生活才會更加完整幸福,這是僅僅事業上的成功無法取代的。一個女人,如果不幸沒有一份好事業,也沒有一份好婚姻。

  但是她還有兒女要養育,要負擔,那不是女人的不幸,是女人不幸中的萬幸。兒女是女人的精神支柱,是女人的無價寶。女人有了兒女的牽絆,生活就不是黯然無光,艱苦的生活累不倒她,打不垮她,女人有了兒女會變得堅韌不拔,忍辱負重。

  但是妳我也明白,這樣幸運的女人畢竟不多。一個女人能三者擁有其二或者其一,如果這個女人懂得知足,日子也可以有滋有味地過下去了。
標籤:
瀏覽次數:1238    人氣指數:13298    累積鼓勵:603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十首古代有關詠唱清明節的詩篇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女人的愛情迷惑(本文取自網路)
 
住戶回應
 
時間:2011-10-22 13:19
她, 53歲,宜蘭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5-19 12:27
她, 99歲,亞洲其他,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