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24062
 魚干女(務必看自介)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什麼意思阿?! 我完全不懂吔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魔羯女的基本特性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2015之「悽慘」東京自由行
作者: 魚干女(務必看自介) 日期: 2016.01.16  天氣:  心情:
通常多久會進行一次國內或國外的旅遊?
我算是個很喜歡出國玩的人, 明明薪水不到2萬2, 也會想辦法存錢出國玩; 在重返學校唸書前, 平均一年出國旅遊1次, 國內的旅遊則是3~4個月1次; 甚至曾3年內出國玩了8次, 不惜刷爆信用卡也要去, 還陪同媽咪去美國參加弟弟的畢業典禮時, 順道玩了20天, 到最後演變成為繳不出錢的卡債一族. 所以我常被媽咪叼唸, 說我存不住錢, 老了就知道.
沒辦法, 國外的一切對我而言, 永遠都是新鮮的、新奇的, 即使是遇上不好的事, 即使是曾經去過的地方.
但是, 自從決定進修後, 已經有2年9個月沒有出遠門了, 只要是需要”異地過夜”的都不行, 更不用說是出國了.

通常是跟團還是自由行呢?
跟團, 因為我出國玩是為了放鬆、抒壓的, 不愛傷太多腦筋, 通常是呈現放空狀態, 所以大多選擇參加旅遊團, 雖然常常遇到很糟的狀況, 但我就是懶得自己去想吃的、住的、行的、玩的行程, 太累了啦.
但也有例外, 都是「半」自由行, 一個是2次去東京, 所有吃喝住行玩樂的行程, 全部都是好友兼前同事ZZ的心血結晶; 另一個則是去美國那次, 所有的行程規劃, 則全是由當時人在美國、即將畢業的弟弟安排的.

*********************   *********************   *********************

2015年初1、2月時, 就讀碩士班的ZZ終於要畢業了, 找我出國玩, 為了配合我的上課時程, 於是將日期安排在9月、暑修結束、上學期尚未開始的那一周.
再來是決定旅遊地點, 這地點是一換再換、一換再換, ZZ對我所提議的任何地點都有意見, 全數否決掉, 已經討論了10來天仍討論不出個結果, 忽然某天一大早她Line我: 去東京, 此時我才發現2個人討論的壞處; 我也否決這個地方, 因為已經去過2次了, 雖然是10年前的事; 但不知為何, ZZ就是堅持要去, 即使我說那我不去了, 她還是堅持要去, 不換地點....
接著她就指派了我要做的功課, 要我找什麼什麼什麼; 我又不是閒閒沒事的人, 學校的功課不少, 要背那怎麼背都會忘的英文單字, 要練習練習再練習的準備英文口試, 要準備各科的期中或期末報告, 要準備各科的期中或期末考試, 加上白天的工作更讓我沒有多餘時間去忙別的事, 所以, 我真的沒有多少時間上網去做她指派的工作.
其實我沒做的另一個原因是, 她幾乎沒採納過我的意見; 在課業有小小空檔時, 找的一些資訊, 全部都被她否決, 不是被嫌會不會找阿, 再不就是告訴我那個她已經找好了, 奇怪了, 不是要我找嗎?! 我好無奈, 所以慢慢地我也就不再去找資訊了, 之後也沒有時間再去找了, 反正她會否定我全部的努力; 決定了, 給她擺爛、放空, 我不想再傷腦筋了, 當時對我而言, 課業比較重要.
時間漸漸逼近, 她開始對我不爽, 因為她要我做的, 我什麼都沒做, 而我說的理由她居然無法接受, 真不知她的腦袋哪兒去了, 她忘了她也曾是半工半讀的學生嗎, 算了, 我懶得理她, 況且我出國真的只想放鬆而已, 即使不安排任何行程, 只是在異國晃悠我也高興.
5月底6月初, 她說另一位朋友Lan要和我們一起去東京, 我說好啊好啊我都OK, 然後問: 要給她做什麼(功課)嗎?? 她回: 不用阿, 她只要和我們出國玩就好啦~ →→我的心裡OS: 為什麼?? 為什麼她不用?? 憑什麼??
接著ZZ建議行李不要帶太多, 只要帶2件上衣及2套內衣褲, 穿1件T恤+1件牛仔褲, 因為行李要裝日本貨回來, 所以她要我和她一起不帶所有的盥洗用品, 那些東東去日本當地再買就好了. 我本來答應了, 後來臨到了整理行李時, 越想越不對, 結果我還是準備了盥洗用品, 為此她臭罵了我一頓: 日本是沒賣這些東西是嗎?? 尤其是那2大包衛生棉…. &妳帶那麼多衣服是當走秀啊?? →→我的OS: 我帶的衣服不多, 好嗎?! 是很大件, 妳不知道胖子的衣服很費布的嗎?! 阿不就還好沒帶類單眼及週邊用品; 另外, 請告訴我, 機場哪裡有賣衛生棉, 台灣的機場還有小7, 日本的機場有嗎?! 我一下飛機若要上廁所, 叫我去哪兒變出衛生棉來.
出國在即, 開始注意日本的氣象, 尤其是東京. 就在出國前2天, 氣象預報日本本州有颱風侵襲, 而且就是我們出國的前一晚, 氣象播報員提醒著近日要前往日本的旅客要注意航班等等注意事項, 當我Line她提醒她時, 沒想到她居然回我: 妳是看得懂日本的氣象喔?! 我一整個錯愕, 回: 呵呵, 對啦, 我也許看不懂, 但至少我聽得懂氣象播報員的國語. →→心裡OS: 好心提醒還....

第1天  由於出發當天得在凌晨6點半前抵達機場, 於是按往例我前一晚會先去睡ZZ家; 另外, 以前出國都會避開生理期, 這回出國完全沒有算到自己的生理期, 沒想到凌晨4點半起床準備梳洗時, ”好朋友”就和我打招呼了, 我的心立馬涼了, 因為第2天的溫泉鄉行程”泡湯”了....; 然後5點多終於看見了Lan, 一位大姐姐, 原來以前和ZZ是鄰居, 後來是雙方的遠房親戚有姻緣關係, 難怪她啥事都不用做, 只要護照備好、日幣帶好、行李打包好, 就可以出國了.
終於來到日本上空了, 雖然雲層很厚, 天氣不佳, 但還是可以看得見日本陸地了, 心裡竟莫名感動了起來. 說真的, 自己都覺得很莫名奇怪.
初下飛機時, 看見空橋窗外的地上濕濕的, 天空正下著小雨, 我啥麼也沒說, ZZ突然衝著我說: 哪裡颱風了?! →→心裡OS: 我有怎樣嗎?!
接下來全是看ZZ表現了, 因為Lan不用做功課, 我也沒做功課, ZZ開始拖著我們兩個人在機場裡東瞧西找, 看不懂、聽不懂, 跟個傻子一樣, 然後又無法用日語問路, 結果還忽然對我冒出一句: 妳不是在背英文嗎?? 結果要妳講卻吐不出半個字…. →→心裡OS: 咦?! 妳什麼時候要我講了??
好不容易找到往東京的巴士售票櫃枱, 也找到搭車的站牌, 也搭上前往目的地的巴士,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一上車ZZ馬上拿出手機及wifi忙她的, 我也沒理她, 隔不到1分鐘, 她: 個阿呆, 趕快下載日本免費貼圖阿. 我: 喔!! 原來她在忙這個, 我也拿出手機來, 弄了一會兒, 我: Line要我解除綁定吔~ 她: 那就解除阿!! 頓了快1分鐘, 她: 是解除, 不是刪除喔. 我: 喔!! 繼續手中的動作, 然後我像鬼打牆似的, 找了N次, 就是找不到她說的解除, 只找到刪除, 是怎麼回事, 然後悲劇發生了, 畫面又停在詢問是否要刪除的畫面, 車子忽然因路面上巨大凸起的路障而跳動, 而我竟因此手指觸踫到手機, 我的手機立馬執行了我確定的指令──刪除, 沒有任何取消鍵, 然後眼睜睜地, 毫無挽回餘地的, 看著手機畫面正中間出現那條顯示著百分比的橫線, 即使立馬強迫關機, 還是於事無補, 就這樣, 我的Line被我刪除了, 所有的朋友好友都沒了, 包含買的貼圖.... 她好像發現我在慌什麼然後問了一下, 我: 我找不到解除, 剛車子跳了一下, 結果我把自己刪除了啦~ 她居然: 妳可以再笨一點~ →→心裡很無力的OS: 我最笨就是聽妳的.
就在Line被自己刪除之後, 我整個人就變得悶悶的、懶懶的; 我不擔心同學的Line被刪掉, 因為回學校可以再加好友, 但一想到親朋、好友、前同事都被我刪掉, 尤其是有幾個是以前的老師的, 就很嘔, 心裡有股煩燥感無處宣洩.
也不知道巴士走了多久多遠, 忽然看見窗外雨勢變大, 心想還好我有帶傘; 終於來到新宿JR車站, 接著我也知道要怎麼做, 因為我已來過2次, 又住同一間民宿, (呃.... 那叫做民宿嗎??) 我都知道要搭到哪一站(新大久保站)下車, 然後怎麼走, 只是我懶懶的, 提不起勁兒, 就默默跟著ZZ走就對了.
新宿站真的有那麼大嗎?! 怎麼才一站而已, 出站時外面的雨下超大的, 本來想, 看雨勢有沒有可能變小, 但站了1、2分鐘發現, 雨不但沒有轉小的樣子, 反而越下越大, 而我們都累了, 顧不了那麼多, 撐起傘、拉著行李箱直往前衝, 然後我一直有個疑問, 從之前來東京時就一直存在的疑問, 為什麼日本的騎樓少之又少?? 於是乎我們就在人家的下班尖鋒時間, 很難迅速穿梭地走在大雨中, 雨勢真的是越下越大, 大到我根本無法形容那個感覺, 我從來沒在這麼大的雨中在外面晃盪, 要怎麼形容比「雨像用倒的」還大的雨勢, 後來終於讓我想到該如何形容, 那種感覺彷彿是在瀑布下沖水的感覺; 而該死的, ZZ居然迷路, 她明明來過N次還迷路, 然後我好心跟她說是哪一條巷子, 她: 妳最好知道路啦?! →→我的OS: 我個白痴, 雞婆, 回嘴幹嘛?!
好不容易她靠自己的力量找到了路, 好不容易我們辦好入住手續, 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 一進房間發現, 每個人都被淋得好濕, 大腿以下全濕透, 身上不是左邊濕就是右邊濕, 幾個女人都忙著想把身上濕掉的衣物換掉, 打開行李箱......, 傻眼, 行李箱裡面也濕了, 裡面吔~ 太誇張了啦~ 由於打包時, 我把衣服放在較上面, 結果, 結果, 我轉頭看她們的, 也是, 只是她們都把衣服放在較下面, 所以濕的程度沒那麼慘, 甚至沒濕, 這....這....這...., 只好選穿沒那麼濕的衣服, 而將其他衣服全掛起來曬, 呃.... 應該說用冷氣吹, 結果我也只用了3個衣架阿.
略作休息後, 接著去覓食, 去附近探險, 看看和之前的變化, Lan則是處處新鮮地東瞧西看, 然後就發現ZZ找不到想買的拖鞋和洗髮精, 心裡OS: 這就是不帶的下場, 不是人家賣不賣, 而是有沒有妳要的.

我忽然發現這次的東京行, ZZ和我出現嚴重的問題, 而我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哪兒惹到她了.

晚上10點多在房間裡看著聽不懂的新聞快訊畫面, 什麼鬼怒川潰堤, 然後某地區的居民要撤離什麼的, 然後看見不少民房的屋頂上, 有人在窗口掛著一條白色的大浴巾, 有人揮舞著白色的布, 有人和狗狗趴在屋頂上等待救援, 直昇機上垂吊著被救上來的百姓.... 即使看不懂字、聽不懂說什麼, 從畫面可知真的很淒慘, 忽然我看見一段字中出現”颱”字, 本來準備想說什麼的, 也在看新聞的Lan忽然說: 是不是什麼颱風引起的?? ZZ說: 拜託, 我也看不懂、聽不懂好嗎?! 結果稍晚個幾分鐘, ZZ說: 誰誰誰Line她 說颱風甩尾造成東京暴雨, 鬼怒川水位暴漲有災情什麼的, 問她在東京還好嗎?! 頓了2秒, ZZ又接著說: 搞了半天真的是颱風. 我又OS: 我不是有說嗎?! 還嗆我.... →→事後回想, 當初應該直接嗆她的....

第2天  夜裡持續開著冷氣吹衣服, 豈料第2天早上我感冒了, 重感冒, 咳得超兇, 鼻塞得狠, 鼻涕直流, 偏偏我沒空去買藥, 因為我們有報名參加當地Tour的行程, 得在7點50分到新宿JR車站的集合點集合, 所以根本沒有時間, 就這樣, 一天下來, 我的感冒徵狀更明顯、更糟糕、更嚴重了.
東京的天氣依舊不好, 陰雨綿綿, 反倒是到了靜岡縣時, 雖然沒出太陽, 但至少沒有下雨, 而且還可以看見被雲霧圍繞的富士山; 只可惜因為生理期, 無法去享受我最喜歡的泡溫泉, 虧這個行程是我要求一定要有的, 而且一定要有中文導覽. 這趟整個東京自由行裡, 只有這個行程是唯一我提議, 而沒被ZZ否決掉的. 不對, 應該是說本來已經被否決, 是因為Lan的加入才....
晚上回東京, 又是下著大雨, 希望這5天的自由行, 別再一直下下去了; 本打算去買藥的, 豈料吃個串燒可以吃上1個多小時, 吃到人家西藥房都打烊了, 只好回房間後, 洗超久的超熱的熱水澡來驅寒.

第3天  一早起床, 窗外依舊下著小雨, 本打算去XX(忘了, 畢竟不是我準備的行程), 結果Lan說: 今天早上休息好了, Ting咳得太嚴重了啦, 快中午的時候再出門好了, 然後去買Ting的藥及我們要買的貨. 大姐姐說話果然不一樣, ZZ沒反對只說隨便. 於是我謝過兩位後, 又躲回被窩裡, 迷迷糊糊的睡著, 直到中午才起床.
結果這天我們居然從新大久保站, 悠悠晃晃地步行到新宿站, 原來真的還滿近的, 然後我們走去阿美橫(還是阿美橫町??)吃丼飯, 買我的感冒藥, 又去到多慶屋買日本貨, 老實說對這天的行程完全沒什麼記憶, 只記得在阿美橫買完感冒藥, 站在店門口準備拆開來吃時, 因為我看不懂日文, 字又小, 根本看不見, 然後我就時不時地望著還在店裡面拼命的ZZ及Lan, 甚至一度想去問收銀櫃枱的美眉, 忽然我聽到旁邊有個男生的聲音, 原先我一直以為是叫賣聲, 可是我聽得懂數字3的音, 然後我轉頭看了聲音的來源, 是隔壁店舖一位壯壯的、面帶微笑的店員, 用手比著3, 嘴裡說了一句什麼3什麼的日語, 然後又指著我手中的藥, 我好像知道他的意思, 然後我拿起手中的藥罐子比了比, 然後比個3, 然後比個倒罐子的動作, 及送進嘴巴的動作, 他一直笑笑的點著頭, 於是跟他鞠躬道謝, 然後也順利地吃了感冒藥, 希望感冒能快點好.
這天的採買日貨過程, 終於讓我見識到”中國人”的消費力, 店裡滿滿的都是人, 幾乎全是說中文的, 只是口音不同, 而且陸客居多, 然後我發現, 在這樣的店裡, 不需要的是優雅及先來後到(結帳除外)的道理, 基本上是先搶先贏, 所以我看到了Lan衝鋒陷陣賣命的另一面, 讓我見識到新聞裡說的”掃貨”, 比陸客有過之無不及, 真的是讓我站在一旁傻眼, 還好Lan會問我妳要(這個)嗎?? 好笑的是, 有個陸客以為Lan和我不認識, 居然跟Lan說她要一個, 想當然Lan不會給她; 而我, 我完全沒有掃貨的經濟能力, 想買的3樣貨竟全數售完, 至於想送給好友的, 則是左猶豫右猶豫, 拿不定主意, 最後好不容易才想好要買什麼.
由於她們兩人買太多了, 於是決定在晚餐前先把東西全搬回房間, 然後再出來吃晚飯, 結果不知道是她們真的累了還是怎樣, 竟然決定去市場買菜回來煮, 所以這也是個很特別的旅行經驗.

第4天  今天天氣超不錯, 出大太陽, 曬死了, 曬黑了, 和前面幾天完全不同, 我今天的精神也好多了, 雖然感冒的症狀並沒有減輕, 今天的行程是一大早先去築地, 見識傳聞中的魚市場, 這是前2次來東京卻都一直沒去過的景點; 那兒真的好多好多人, 尤其是電車上的人, 幾幾乎都是在這一站下車, 市場裡滿滿的都是人, 擠死了, 不過, 難得的我在這兒買了個瓷托盤, 吃了我第一次嚐到的海膽丼飯, 還吃了那個糖不用錢的玉子燒(我一直以為玉子燒應該是鹹的).
茶足飯飽後, 接著去埼玉縣川越市, 去看小江戶的傳統建築及街景, 市政府很貼心, 規劃了一條環狀公車路線, 持套票, 不限搭乘次數, 可以任意於任一景點上下車, 只可惜安排的時間不足, 無法全數走完, 而且, 真的是太熱了, 熱到只想窩在冷氣房裡.
雖然我都沒有做功課, 但是ZZ給的資訊, 我絕對都會仔細看過, 尤其是對川越的這個景點, 超有興趣的, 所以, 當公車在某一站(我忘了那個景點的名字)停車時, 我說下車, 她說還沒到, 我說就是這站, 她回: 是妳做的功課嗎?? 是我做的, OK?! →→OS: 有必要對我這樣說話嗎?!. 後來到了鐘樓時, 她才跟Lan說: 阿, 剛沒去xxx(就我剛才說要下車的那一站).
在鐘樓這裡, 看到一個很奇特的女人, 頂了個黑色蕾絲大盤帽, 穿得一身黑, 超短的短裙, 黑色網襪, 然後看到她不時在操作架了腳架的相機, 她在自拍, 只是都是拍背影, 而且看了許久才發現”她”是男的…. 不過, 我做了件壞事, “她"的相機不是都放在身後嗎, 我就在倒數計時時間快到時, 在”她”和相機間搶鏡, 我想以我龐大的身影, 絕對會擋住”她”的鏡頭....

第5天  時間過得真快, 今天本來安排去皇宮週邊走走, 但有人突然發懶, 說什麼那裡沒啥好看的、時間不夠等藉口, 加上Lan是13:30的飛機, 等於早上10點左右就得搭車去機場, 於是取消行程, 至於ZZ和我的班機時間是17:45, 所以我們也沒有停留太久, 就揮別了東京, 結束了這次悽慘又極不愉快的東京自由行.

*********************   *********************   *********************

經過這回自由行的經驗, 我發現同行者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 絕對是會影響旅遊品質, 下回若要出國玩, 我想我還是跟團好了, 我還是只想放空、放鬆.
其實以前和ZZ出國不會這樣, 是因為她書唸多了嗎?! 她的層次和我不同了嗎?!

以前曾聽過, 若想和情人分手, 或是想考驗朋友之間的情誼, 一起出國旅行是絕佳方法之一. 以前不太信這個, 現在知道了, 只是得花這麼大的代價, 還毁掉自己難得的一趟旅行, 值得嗎?!
標籤:
瀏覽次數:1131    人氣指數:3391    累積鼓勵:113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什麼意思阿?! 我完全不懂吔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魔羯女的基本特性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