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331101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艾妮塔‧穆札尼 談瀕死的啟示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你在追求「心靈的平靜」嗎?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損失了什麼?
作者: 日期: 2016.06.24  天氣:  心情:
轉貼這篇.....
來看看我會持續少幾個朋友??



張開基
6月22日 23:07 ·

損失了什麼?

多年前有個佛教界的大師。一天,他在某大會場向人們講述佛祖和菩薩是肯定存在的,極樂世界和地獄也是絕對存在的。

當聽眾感覺他言之有理時,他便高聲向大家說:
「您們千萬不要不相信,一定要趕緊行善累積功德,這樣死後才能被菩薩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如果鐵齒不信繼續作惡,死後必定墮落地獄受苦。」

怎知有一位婦人,頭上裹著一條盤巾,站起來對他說:
「大師,您的理論很高明,您是個飽讀佛經,已經大徹大悟的高僧。
我只是一個農村婦人,不能向您反駁,
只想請您回答我心中的一個問題:
『我一生從來沒有信仰任何宗教,但是我心中從來沒有想要作惡,也不刻意去行善做功德,平日只是安分的相夫教子,盡量照顧好所有的家人,我的丈夫和孩子們都有正當職業,安分守己也很知足,全家和樂融融,十分幸福;
我心中充滿感恩;因為我覺得這個社會非常厚待於我,所以只要有機會,我們全家都會去做一些社會公益活動,因此我們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請問:假如我死後就不再有知覺,也沒有佛、菩薩和極樂世界與地獄,我這一輩子損失了什麼?』

大師想了好一會兒,全場寂靜無聲,聽眾也很同意農村婦人的推理,連大師也驚嘆好單純的邏輯,他低聲回答:
「女士,我想妳一點兒損失也沒有。」

農村婦人又向大師說道:
「謝謝您這樣好的回答。」

我再請問:
「當我死的時候,假如我發現果真有佛、菩薩,是千真萬確,也有極樂世界與地獄的存在,我想請問,我又損失了什麼?我會不會因為生前沒有宗教信仰而下地獄呢?」

大師:「嗯------如果妳一生不曾作惡,又有善念,應該不會下地獄。」

婦人最後又問道:「我心中還有最後一個問題;大師您既然是出家人,肯定沒有成家,沒有老伴也沒有子孫後代,把一生都用來吃齋唸佛,奉獻給了宗教,所以從來沒有享受過年輕夫婦的畫眉之樂以及老年時鶼鰈情深、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但是,萬一您圓寂之後才發現根本沒有佛、菩薩;也沒有極樂世界與地獄的存在,請問您這一生損失了什麼?」

大師想了許久,竟無言以對。
---------------------------------------------
註:這是我多年前改寫的一篇文章,有興趣可以轉貼引用!
標籤:
瀏覽次數:353    人氣指數:3893    累積鼓勵:17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艾妮塔‧穆札尼 談瀕死的啟示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你在追求「心靈的平靜」嗎?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6-26 16:51
他, 55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6-25 19:56
他, 55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